秦喵

童话(一)

       午后的阳光慵懒的垂下,压弯了暗红色的玫瑰,笼住父王臃肿的身躯,他已经老了。


  “丹尼尔,你在听吗?”


  略带不满的声音传来,我回过神来,“是的,父王,我要迎娶一位足够优秀的小姐。”


  父王欣慰的笑了,“你该四处走走,丹尼尔,我知道你是我最优秀的孩子。阿塔利亚的王子娶了一位非常美丽尊贵的小姐,我们不能比他差。”


  “当然,我会去游历锻炼骑士精神,迎娶一位人尽皆知的美丽小姐,绝不辜负父王的期待。”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看来父王是打算退位了,我必须抓住这次游历的机会,带回来一位足够优秀的小姐,她要兼具声望与美德,尊贵且美丽,足够成为未来王后。


  退出父王的花园后我慢慢的思考着,撇了一眼比尔,他是我的近侍,“比尔,近日里有什么有趣的传闻吗?”


  “殿下,国都里最近经常在讨论一个关于真正勇士的传闻。”比尔停顿了一下,似乎看了我一眼,我示意他接着说。


  “据说国境之南有一座掩映在森林中的高塔,高塔里住着被女巫囚禁的公主,只有真正勇敢的骑士才能救出公主,不过……”,比尔似乎有些犹豫,“不过好像很多侯爵公子前去都再也没回来。”


  “哈,那不就说明他们不是真正勇敢的骑士吗!”


  “殿下,那只说明了这很危险。”


  “哈哈,别担心,你要相信”,我回头看着比尔的眼睛,“你的殿下绝对是真正勇敢的骑士!”


  救出被女巫囚禁的公主,声望一定符合,至于美德和外貌,我不由得弯唇,在王室里,这些东西都是可以加工出来的。国境之南,希望是一趟有趣的旅程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哎,又来了一个。”


  “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真正勇敢的骑士救出那位美丽的姑娘。”


  “你还真信啊,我觉得那就是女巫的圈套。”


  “那是真的!我去森林里打猎的时候听见过被困的莴苣姑娘的歌声,真的是天籁之音啊!就是十分的悲伤,就连小鹿听见后都停下不动了!绝对是一位被困的美丽公主!”


  “嚯,难不成就是你很晚才空手回来那次?不是说小鹿听见都不动了吗,你怎么还什么都没猎回来?”


  “你听见那么悲伤的歌声还会有心情打猎吗?”


  “……不是很懂你……”


  看来这位莴苣姑娘的声望真的很不错,小镇里随随便便都是在谈论她的声音,就知道我的选择不会错的,带她回去以后父王一定会很满意的。


  “殿下,小镇南边的森林应该就是我们的目的地了,天已经晚了,我们可以先找个地方落脚。”


  “不,我们直接进森林吧!”骑士的血液在我体内沸腾着,冒险精神催促着我进入那片森林。


  比尔紧紧皱起了眉头,“殿下,我们还带着很多东西,夜晚的森林也很危险,我认为我们应该先了解一下那片森林,得知莴苣姑娘的具体位置在进入也不迟,否则的话只会迷路,白白耽误时间。”


  也对,我可不想白白花费时间在找路上,骑士的时间是用来拯救公主的,“好吧,比尔,我承认你想的更加周到,我们去找一家旅馆吧!”


  旅馆总是很适合打听情报的地方,原来她被困在森林深处莴苣园中间的一座高塔上,就是远远可以望见的那座高塔。真是可怜的姑娘,一个人被困在那里无法离开。等着瞧吧可恶的女巫,我一定会救出她,让她成为我尊贵的王妃,补偿她承受苦难的日子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森林里光影斑斓,不时有些小兔子小鹿一类的生灵跑过,可惜没带猎弓,不然一定可以满载而归。


  “比尔,这里真安宁。”森林里只有自然的声音,好生沉闷。


  “殿下,要保持警惕,有女巫住在这。”


  比尔什么都好,就是有时太无趣了,看来我得教教他如何放松下来,“看到那边树枝上的小鸟了吗?”我捡起地上的石子,“我们比比谁先打中它吧!”


  “殿下……”比尔似乎很无奈,却也弯腰去捡石子。


  “嘿!”我怎么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呢,直接扔向树枝。


  哗——小鸟受惊飞起,带起附近一小群停息的鸟儿,盘旋着飞走。


  “哈,看来咱俩分不出胜负了!”我拍着比尔的肩膀观察着他的神色,总算笑出来了。


  “殿下……”比尔刚想说些什么,我打断了他。刚刚发现那些鸟儿都飞向一个方向,也许是一群,但是我们一路走来,小动物们好像都是向着一个方向,看来有必要好好观察一下了。


  比尔似乎也意识到了,就在我们一起观察的时候,遥遥的似乎传来了歌声,如梦似幻。


  “一定是莴苣姑娘的歌声,我们顺着走就可以到达高塔了!”


  “殿下,这些动物似乎也是向着那个方向。”


  “哈哈,我就说莴苣姑娘一定是一位美丽善良的公主!”


  我们立刻向着歌声前进。


  树叶掩映间隐约可见灰色的高塔、翠绿的莴苣和耀眼的金色。


  金色?是什么?


  绕过最后一棵遮挡的树干,我被震惊到了,上帝啊,我发誓这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景象!


  灰色的高塔上垂下金色的瀑布,闪耀着炫目的日光,蓝色的鸟儿们穿梭着梳理着,将娇艳的玫瑰装饰其上。瀑布的起点是高塔唯一的窗,窗边侧坐着一位少女,少女哀伤地歌唱着,小鹿跪在翠绿的莴苣间仔细的聆听。


  我不由自主地走向高塔,失去了对于身体的控制,指引我的只有那曼妙的歌声,那就是莴苣姑娘了吧。


  “殿下!”一股力将我拉住,我渐渐清醒过来,却抑制不住的悸动,看向比尔道“比尔,就是她了,兼具声望与美丽的小姐,父王一定会满意的。”


  比尔回避了我的目光,“殿下,我们还不知道女巫在哪里,不能随意靠近!”顿了顿,“您的安危最重要。”


  我只听到了前半句,“好的,我们先在这里观察一下,一定要万无一失的救出她!”


  莴苣姑娘唱完一曲后便一直靠在窗前,小鸟们飞向窗口,停驻在莴苣姑娘的指尖,似乎在说些什么。过了一会儿小鸟们叼着一些叶子飞下来送给地上的动物们。


  真好,美德也具备了。


  太阳渐渐西沉,一个全身隐在黑色斗篷下的人出现在高塔下,将那美丽的金色围在腰上,声音喑哑,是个女性,喊道:“莴苣,拉我上去!”


  高塔上的少女将头发挂在什么东西上,看不清楚,只能看见黑色斗篷一点一点上升,慢慢达到窗口。


  “好极了,比尔,看见了吗,接下来只要观察这个女巫什么时候来,避开她喊莴苣就能够见到她了。”


  “比尔?”


  我回头寻找比尔,不想和他的目光撞了个正着,“比尔,你刚刚走神了?”他好像吓了一大跳,我拍拍他的肩膀,“在这观察一整天了,确实很难集中注意力了。辛苦了,不过我们还要继续观察下去,骑士也要锻炼坚韧的耐性。”


  “殿下,我去生个火吧,夜里森林可能会有野兽。”比尔说着站起身来。


  “去吧。”我继续观察高塔,“注意安全。”


  比尔似乎有点不对劲,不过现在没时间管他,要救出莴苣姑娘就够我想的了。


  夜幕落下后,女巫离开了高塔,依旧是顺着莴苣的头发。上帝啊,世上居然会有这么美丽的头发,光是这长长的金色的头发,绝对可以胜过阿塔利亚国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真幸运,女巫每天黄昏出现,所以早上就可以单独见到莴苣姑娘了。莴苣姑娘很单纯,我学着喊了一声“莴苣,拉我上去!”她就放下了头发。那锦缎一样柔韧的金发,在手间顺滑的感觉,真美妙。


  近了,离窗口越来越近了,头发主人的脸出现在我的视野里,湖蓝的眼睛,好奇的倒映着我,是的,就是她了,完美符合所有要求的小姐。


  “你、你是谁?”


  好奇又怯怯地发问的样子真可爱,以为优秀的骑士有义务消除公主任何的担忧与烦扰。


  “别害怕,美丽的小姐,我是丹尼尔·索菲,这个国家的王子,也是一位勇敢的骑士,我是来拯救您的。”


  “王子?骑士?那是什么?”莴苣姑娘蹙起眉头,眼里写满了疑惑。


  “真可怜,美丽的小姐,您被关在这里多久了?”


  或许我的表现和回答得到了她的认可,她放松下来了,“很久了,已经不记得了。”


  女巫果然都是邪恶的,这么美丽的小姐,怎么能忍心将她囚禁在高塔中那么长时间!


  “美丽的小姐,有什么我能为您做的吗?骑士就是为了您而存在的。”


  “谢谢你,你真好,你是除了教母以外第一个和我说话的人!我一直一个人呆在这里,只有莉莉安会来看看我。”她笑起来,很特别的笑容, 我没有在其他任何人脸上见到过相似的笑容。“你瞧,对于你的到来,莉莉安也很开心。”那只我曾见过的落在她指尖的蓝色小鸟儿欢快的啁啾着,绕着我们飞翔,原来它叫莉莉安。


  “真是我的荣幸,得到了莉莉安小姐的认可,不过我该如何称呼您呢,美丽的小姐?”


  “叫我莴苣就好,教母一直都是这么叫我的。”


  真是一位凄惨的公主,连名字都没有。我不由得面带同情,“那莴苣小姐,您一直提的教母是?”


  “是一直抚养我的人。”莴苣小姐垂下眼眸,看起来这位教母就是那个邪恶的女巫。真是该死的女巫,不禁囚禁还要欺骗善良的莴苣姑娘。


  “善良的小姐啊,您被骗了!您口中的教母其实是一位女巫!您想想是不是她将您囚禁在这里的!”


  “天啊!怎么会这样!”莴苣小姐睁圆了双眼,不可置信的看着我。


  我顿感豪情万丈,“很不幸,就是这样的。为了救出您,我们必须杀死女巫!只有杀死她,这里的魔法才能破除!您可以回想一下女巫有什么弱点,用什么方法能够杀死她?”


  莴苣小姐抬起头看着我,面上没有什么表情,“她……我没怎么注意过,不如我今晚好好观察一下。你明天会来的吧。”莴苣小姐脸上又绽出了那独特的笑容。


  “当然。”


  “现在还早,你可不可以给我讲一讲外面的事情呢?”


  “我的荣幸。”


  没想到这位莴苣小姐不仅美丽善良,举止也很优雅,不是贵族的繁文缛节,而是很自在的赏心悦目,她一定是哪国流落的公主,再适合不过成为一位王后了。


  莴苣姑娘对我的讲述十分感兴趣,一直拿她那湖水样的眼睛认真的看着我,湖水倒映我的身影,似有风吹过,涟漪暗起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啊,天快晚了,丹尼尔殿下,你快下去,不要被女巫发现!”莴苣姑娘说着便将自己的长发顺着窗口放下。


  看来我该离开了,回去告诉比尔这个好消息,不久后我就可以带着我的王妃回去面见父王。


  我翻出窗户,顺着莴苣小姐的头发向下爬。“丹尼尔殿下,”莴苣小姐轻柔的喊了我一声,我抬起头,下午的阳光过分刺目,我看不清莴苣小姐的表情和动作,只听见她继续用轻柔的声音说着,“本来多玩一会儿的,但是你太无趣了,谢谢。再见。”


 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她在说些什么,只感受到手中一松,失重感随之而来,我想起来了她独特的笑容,独特,不是美丽的,不是快乐的,不是母后的笑容,是猎场上年轻的父王的笑容。


  痛……好痛。


  好像……有……人在喊我……殿下。


  原来……那么高摔……下来不会……立刻……失去生命啊。


  辜负……了父王……的期……待。


  比尔……回去……会……受罚……吧……


  ……

  

评论

热度(3)